一轉眼1964Q客製化耳機已經陪伴了我約3年的時間


從SHURE SE846到Sennheiser IE800

中間陸陸續續都在尋覓更令我滿意的聲音

期間當然也是聽了不少客製化耳機 

最後在聽了Vision Ears Stage 4(簡稱VE4)之後

終於讓我下定決心............敗家

 

二話不說 先上圖

手機拍攝+拍照技術待加強,拍的不好請見諒

 

 

盒.JPG  

 

盒子上就採用己的英文名字,整體質感不錯 拿在手裡沉澱澱的~

 

開箱.jpg  

 

打開後裡面的耳機和配件

1.jpg  


這次選擇依舊是兩耳不同的配色



全1.jpg  

 

這次的配色好像稍嫌大膽XD

 

全2.jpg  

 

採用了全新3D Metal金屬質感logo

 

紫1.jpg  

紫色的特寫

紫2.jpg  

 

紫3.jpg  

 

換水藍色~

 

藍1.jpg  

 

藍2.jpg  

 

藍色內側

 

 

藍內.JPG  

 

紫色內側

 

右內.JPG  

 

實在不知道裡面要寫什麼,又很沒創意的寫了英文名字

 

IMG_2732.JPG  

 

送的筆記本 質感頗佳~

 

筆記.jpg  

 

來張和SONY-ZX1的合照

 

zx12.jpg  

 

zx1.jpg  

 

 

先說說我自己喜歡的聲音類型

主要是人聲不要太靠前刺激 聲場寬廣自然 低音厚實有力

具體來說 最接近的調音就是Klipsch Image X10了~

而VE4正好具備了上述我所有喜好的條件




聽感:

VE4是一高一中二低總共四單體的配置

耳機已經Run in 200小時左右

初聽時人聲比較糊 音場也還未伸展開來

約莫50小時以後才開始體會到VE4的迷人之處~


人聲方面 是我入手前一直比較擔心的地方~

因為VE4以寬廣如耳罩式耳機般的音場聞名

所幸並沒有犧牲人聲的距離來換取寬廣的音場

位置恰如其分 中頻密度很適中溫醇~ 

在歌者感情的表達上 口型線條非常清晰

 

低頻初開聲量偏多 之後開始慢慢收斂

反而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少~ (可能跟之前IE800聽了一段時間也有影響@@)

下潛非常好 回彈收放速度也快,有幾分類似動圈式耳機的泛音感表現方式


高頻方面沒有任何毛刺感 表現得十分自然 

無刻意修飾的感覺 使得歌手演唱的尾韻上添加不少情感


音場方面是最令我滿式的地方

正如上面所說 沒有犧牲人聲的密度和距離來刻意營造

卻又寬廣的非常自然 不論縱深或是橫向的表現都讓人十分震撼


不過VE4最令我滿意的地方就是"自然耐聽"

有著如耳罩式耳機音般場寬廣自然的音場

也保有耳道式耳機細節豐富的優點

即使在寬廣的音場和豐富的細節訊息量中

它還是能給人久聽不倦的感覺~ 

 

 

 

總結

在現今客製化耳機品牌林立的戰國時代

動輒十幾單元的產品屢見不鮮

但如何運用自家調音技術 來和單體的性能協調達到完美結合

確實非常難能可貴的技術

Vision Ears 在這方面確實做得令人滿意

 

arrow
arrow

    *薰衣草的花語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